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罗马神话中的地狱通道之谜,至今还保留在意大利境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05 15:58: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早期的罗马神话体系中,《埃涅阿斯纪》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记载作者维吉尔为了完成这部巨作,曾花了10多年的心血,进行了大量的考证。传说,他书中的描绘的地狱通道就来源一个真实的地方,并且这个通道至今还保留在意大利境内。

解密:罗马神话中的地狱通道之谜

  弗莱格瑞旷野位于火山多发的高地上,几千米远处即是著名的维苏威火山。这里荒无人烟,地面布满碎石和深坑,坑里冒出呛人的硫磺蒸汽和浓烟,在地缝中,你甚至还可以觑见地下的火焰。一句话,这里的景象有点像地狱。所以,不用奇怪,自古以来,各种神话和传说就笼罩着这片土地。古代的人们相信,这里有条地道通往地狱。

  关于女巫西比尔的传说

  这里最大的一个传说与女巫西比尔有关。在古罗马诗人维吉尔的《埃涅阿斯纪》中,女巫西比尔引导大英雄埃涅阿斯游历地狱。女巫的出生地就在弗莱格瑞旷野附近的一个小镇上。

  传说中,西比尔生活在大约公元前500年。那时,该地区是希腊的一块海外殖民地,而罗马当时还仅仅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城邦。女巫西比尔在传说中被描述成是一个被太阳神赐予不朽的人,拥有惊人的预言能力。她住在这块旷野地下,一个通往地狱的地洞里。据说,她每天狂热地把预言写在一片片枯叶上。有一则故事说.西比尔写下了9册关于罗马未来命运的预言书,声以高价卖给当时的罗马皇帝塔尔昆(公元前535-509年在位)。当要求被拒后,她就烧了其中的3册,然后为剩余的向皇帝索要同样高的价码。当要求再次被拒绝,她就又烧了3册,然后问皇帝剩下的3册还想不想要。在最后关头,皇帝心慌了,以她当初卖9册的价码买下了剩余的3册。这些书后来不知怎的,又落入意大利半岛上的希腊殖民者手里,并被他们如获至宝般地收藏起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