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全球十大稀有植物,繁殖竟要靠克隆(仅有一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4-01 16:48: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上的物种是不断的进化,不断蜕变的,一句话“物竞天择”,如果适应不了就要被淘汰,世界所有的稀有植物,随时都有灭绝的危险,有些事自然不再适合它们生存,也有些是认为造成的,下面介绍的全球十大稀有植物中,有几种仅剩下一颗独苗。

1、伍德苏铁(仅有一株)

伍德苏铁已被列为野生环境灭绝物种,目前在南非仅发现了一株伍德苏铁,地球上所有的伍德苏铁,都是来自唯一的一株雄性伍德苏铁,也是世界上最孤独的树,是最最最稀有植物,因为没有任何一株雌性的树存在,被称作是“没有新娘”的树,就算它想搞基也是不可能的!

2、摩洛凯岛树棉

如今摩洛凯岛树棉在地球上已经不存在了,它们活着的证据就是它们留下的种子,最开始发现的摩洛凯岛树棉只有三株,到了1970年三株全部都灭绝了。但是人类将其后代嫁接在其他的近缘树种上,另类的活着,是世界上最最稀有植物。

3、普陀鹅耳枥

中国特有,自然生长情况下仅存一株,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佛顶山慧济寺西侧。树高13米,主干胸径63.7厘米,侧干32.4厘米,树冠覆盖面积72平方米。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稀有植物植物。现已通过技术繁育出大量普陀鹅耳枥树苗,使其暂时脱离灭绝危险。

4、绒毛皂荚

据调查该种在湖南南岳山原有老树5株,现仅存2株。绒毛皂荚为极稀有植物,后来又发现了两株,野生数量达到了四颗!绒毛皂荚的濒危原因主要是自身繁殖能力弱。它是雌雄异株植物,它的荚果成熟后难以开裂,种子发芽率很低,因此在自然状态下更新能力很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