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台湾美女间谍程念慈现状,曾情诱美国高官(平淡度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28: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情报员或者是间谍,很多人都觉得这个事情是比较遥远的,但是就在几年前,就有一位台湾美女间谍情诱美国高官,导致高官落马,而自己也被罚款50万美元。那么这就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和猎奇岛岛主一起来看看吧。

程念慈,台湾美女间谍

程念慈出身于1970年,是一个学习认真,具有爱国情怀的女青年。她是军人家庭出身,而且毕业于台大政治系国关组,也后来成为台湾“国安局”首批招考的女大专生情报人员。

程念慈作为首位派驻华盛顿的台湾女性情报人员,仅一次的情报工作就让她享誉全国。那就是她在33岁的时候与61岁的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凯泽的情报案件。

情诱美国高官

程念慈考上台“国安局”之后,因为“表现优异”,随后被派到英国进修,学业结束后就被派驻美国。当时她已经有男友了,但是却和61岁的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凯泽关系密切,私人感情很好。

程念慈五官清秀,身材苗条,而凯泽是有过四次婚姻的成熟男人,不但情感经历丰富,而且还是具有情报背景的资深政府官员。但是却被程念慈给迷住了。据其表示被“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被程念慈吸引。”

2004年凯泽甚至在没有向美国国务院高层报备下,私自到台湾,并且可能把美方机密,转交给台湾情报单位。根据FBI的调查,凯泽在交给程念慈的信封里,装有6页,他以职务之便取得的美国国务院内部讯息。

2004年9月中旬,美国国务院主管首席副助理国务卿凯泽,涉嫌泄露机密文件给台湾情报员人员。涉案的程念慈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并被起诉,后以50万美元交保。

程念慈现状

在凯德磊事件爆发之后,程念慈被调离华府,转往欧洲国家,继续担任情报工作。但程念慈前往欧洲国家之后,总觉得工作太平淡了。几经考虑之后,程念慈离开台“国安局”。现在的程念慈身材依旧高挑清瘦,只是头发留长了,还戴上近视眼镜,看起来成熟许多。她已经程念慈现没有情报员身份,重回校园,继续攻读博士。而且程念慈已经再婚,不愿多谈过去发生的事情,只希望能单纯过日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