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埃及最美的皇后,纳芙蒂蒂与法老平起平坐(30岁失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2: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历史上有名有权的女人,中国有个女皇武则天,而同样历史悠久的埃及,也曾出现过有权有势的女子,那就是埃及法老阿肯纳顿的王后纳芙蒂蒂。纳芙蒂蒂也一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纳芙蒂蒂,世界最美的女人

纳芙蒂蒂是历史上第一个封面女郎,并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那么纳芙蒂蒂是谁呢?纳芙蒂蒂就是埃及法老阿肯纳顿的王后,纳芙蒂蒂也是埃及史上最重要的王后之一。纳芙蒂蒂不仅是美貌及其出众,更是在当时具有无上的权力。

仅仅看着纳芙蒂蒂的雕像就能知道其美貌不是吹出来的,确实是貌美如花了,虽然只有一只眼睛,但是也是不妨碍其美貌。不过对于纳芙蒂蒂为什么一只眼,这也是历史谜题。

出身高贵,是图坦卡蒙的养母

纳芙蒂蒂的生卒年大约是公元前1370 – 1330年,当时是古埃及新王国第十八王朝时期,埃及的首都已经从胡夫时代的孟斐斯(今天开罗附近)转移到了底比斯(今天的卢克索)。纳芙蒂蒂的出身现在已经很难考证,只知道她出身埃及皇家,应该是一位公主。纳芙蒂蒂这个名字本身也很美,意思是“美人正迎面而来”。围绕她的,是两个著名的男人,第一个是考古史上的TNT——图坦卡蒙,这是她丈夫侍妾所生的小孩,因生母早逝,从小由她抚养;第二个是整个古埃及历史上长相最奇怪的法老,长期被阴谋论者认为是外星人的阿赫纳顿(Akhnaton)。都是埃及历史上有名的人物呢。

权利巨大,与法老平起平坐

而且纳芙蒂蒂的权利是很大的,在许多的庙宇和壁画中都有她的身影出现,这足以说明她的重要性。而且在壁画上还记载了她的种种事迹,辅助夫君发动史无前例的改革、夫君驾战车并驾齐驱等等,甚至不少学者都认为纳芙蒂蒂比起其夫君更有领导能力。

30岁突然失踪,至今无解

不过虽然有关于这位国色天香的皇后的壁画记载,但是其生平文字等详细信息我们却几乎一无所知。在大约公元前1336年的时候,她突然从历史上销声匿迹-当时她约莫30岁。直到今日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能显示出纳芙蒂蒂神秘失踪的真正原因。在此之前,她的遗骸咸认已不可追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