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排名前十 最小的国家一天就可以逛完美如天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53: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幅员辽阔,土地面积位列世界第三,但是和我们相反,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颗星球上有一些国家,他们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在这些小国家虽然土地面积很小,但是风景美如画,比如排名第九的马尔代夫就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第一小国:梵蒂冈城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位列第一是就是我们熟知的梵蒂冈城,梵蒂冈城国(Vatican City State)简称梵蒂冈或梵蒂冈城,这个国家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被大家称为“国中国”,这是由于梵蒂冈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所导致的。梵蒂冈城占地110英亩,于1929年建立,其领土主要包括西斯廷教堂、圣彼得大教堂以及其他的建筑和博物馆。

第二小国:摩纳哥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排名第二的是摩纳哥公国,位于欧洲,也叫摩纳哥,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仅次于梵蒂冈,占地75平方英里。这个国家因为没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所以主要工业是旅游业,每年都会有人来这个小国赌博和享受这里舒适的天气,因此新建了很多大型的国际会议中心,也就因此每年都有很多世界级的会议在此召开。

排名第三:瑙鲁岛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排名第三的是瑙鲁岛,听起来很像是一个小岛,可是它可算是一个国家哦!占地面积积24平方公里,为一个椭圆形珊瑚岛,据说全岛3/5是磷酸盐,所以瑙鲁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通过开采和出口磷酸盐。瑙鲁共和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岛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