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墨尔本大学,竟曾拒绝接受女性学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8: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这个现如今在南半球可以称霸的墨尔本大学,竟曾是因为想要为殖民地建一所学校,而用了10000英镑有了最初的样子,可能有人觉得一万英镑能够建成什么学校,可是这个学校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了,那时候的一万英镑真的是天文数字了,就让我来看看墨尔本大学到底是怎样由一万英镑发展到如今的教育界大拿!

一万英镑建成的大学

早在殖民时期的1852年,政府用第一次财政资金拨出一万英镑建出了最初的墨尔本大学,也就是刚有了一个轮廓的样子,后来学校每年都能够得到9000英镑的教育基金,相对于建校的钱,这似乎是很值得里面的事情,因为真的很大一次资金!

经过了三年的创建,在建设,学校终于于1854年图书馆奠基仪式之时正式成立,在1855年的三名教授16名学生组成了一个并不强大的师资力量,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不强大的16人学生团只有四个人成功毕业拿到学位证,至于剩下的12个人,反正现在也不在了,到底发展成了什么样子大家都不知道!

男权主义,禁收女性

现在很多人们都要拥护女权,想要公平,可是竟不曾想首屈一指的墨尔本大学竟然也曾是一个超大男权主义的地方,而对于女性入校是当时保守的校董事无法接受的,可是在建校26年之后,女性进入墨尔本大学就不只是梦想,而这样的决定是当时全世界的奇迹,也是女性的初步胜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