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一克DNA储存信息相当千亿张DVD光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9-07 17:17: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将一本大约有5.34万个单词的书籍编码进不到亿万分之一克的DNA微芯片,然后成功利用 DNA 测序来阅读这本书。

这是迄今为止人类使用DNA遗传物质储存数据量最大的一次实验。

  “今后,拇指大小的设备就能存下整个互联网的信息。”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哈佛大学遗传学家乔治·丘奇说。

  要说信息存储,没有一样比得过DNA。人们很早就觊觎我们自身的基因代码存储数据的潜力,但如何将信息编码进DNA遗传物质再如何解读出来,一直是个难题。

  近日,哈佛大学维斯生物工程研究所的一群研究人员尝试将一本大约有5.34万个单词的书籍编码到不到一沙克(亿万分之一克)的DNA微芯片中,连同文字一起的还有11张图片和一段Java程序。这是迄今为止人类使用DNA遗传物质储存数据量最大的一次实验。“今后,拇指大小的设备就能存下整个互联网的信息。”该项目首席研究员、哈佛大学遗传学家乔治·丘奇(George Church)说,被编码进DNA的书正是他的大作《再生:合成生物学将如何改变未来的自然和自己》。

  这项实验被刊登在《科学》期刊上。但因编码存储和读取过程太过昂贵,DNA存储离商业化还有一段距离。“随着DNA合成、测序价格的不断下降,这或许将成为长期存储数据的一种选择。”哈佛大学生物学教授可苏里(Sriram Kosuri)说。这一实验,或许为解决未来社会爆炸性的大数据存储指明了方向。
推荐文章:复活岛 乾隆的儿子 黄石公园火山 亚特兰蒂斯文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