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始皇陵为什么还不挖 秦始皇陵的十大谜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02 21:49: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始皇陵为什么还不挖,秦始皇陵的十大谜团。秦始皇的遗体还完好吗?秦始皇陵早就已经找到了为什么到现在还不挖?秦始皇陵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谜,看完看完关于秦始皇陵的十大谜团后,国人都惊呆了!这谜团里记录着什么?下面科技讯小编带你看下。

  中国有两个帝王陵墓很受世人瞩目,一个是秦始皇陵,一个是乾陵,后者是武则天和她丈夫唐高宗李治的合葬陵寝。

  秦始皇陵为什么还不挖 秦始皇陵的十大谜团

  古往今来,知名度高的皇帝,多是生前自己折腾,死后被人折腾。自己折腾,也就是生前做了不少和别的皇帝不一样的事,谜团太多,盖得了棺,定不了论。于是后人跟随,破解谜团。不客气地说,就是接着折腾他们,让他们死后都不得安宁。后人折腾的最大特点,过去是贬褒功罪,评判得失;现在流行避虚就实,也就是挖坟掘墓。往客气了说,这叫关注,但关注的问题点,各有不同。

  平民百姓关注秦陵和乾陵,集中在一个疑惑上:为什么不挖?感性色彩比较多。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是,挖和不挖哪个更重要?学理成分更大。这些年情况又变了,好像各级政府也开始掺和进来,仿佛辩论赛上的辩手,成了正方反方,正方肯定挖掘效益,反方强调保护功德,一个说YES,一个说NO。因为一件不能达成一致所以至今都没有挖。

  秦始皇陵为什么还不挖 秦始皇陵的十大谜团

  那关于秦始皇陵震惊国人的十大谜团是什么呢?

  

 谜团1:秦始皇遗体完好吗?

  20世纪70年代中期长沙马王堆汉墓“女尸”的发现震惊中外。其尸骨保存之完好举世罕见。由此,有人推测秦始皇的遗体也会完好地保存下来。

  虽然客观上具备保护遗体条件,但秦始皇遗体是否完好地保存下来呢?如果单从遗体保护技术而言,相距秦代不足百年的西汉女尸能很好地保护下来,秦代也应具备保护遗体的防腐技术。

  问题是秦始皇死在出巡途中,而且更糟的是正值酷暑时节,“尸体”未运多远,便发出了熏人的腥味,为了防止腥味扩散,走漏 “风声”,赵高、胡亥立即派人从河中捞了一筐筐鲍鱼,将鲍鱼与“尸体”放在一起以乱其臭。

  秦始皇陵为什么还不挖 秦始皇陵的十大谜团

  谜团2:地宫埋“水银”之谜

  始皇陵以水银为江河大海的记载见于《史记》,《汉书》中也有类似的文字。然而,陵墓中究竟有没有水银始终是一个谜。现代科技的发展为验证秦陵地宫埋水银这一千古悬案提供了必要的前题条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