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会“水枪术”的射水鱼,一不小心就射你一脸(高射炮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7: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有许多动植物拥有者极为特别的能力,有会放电的,会分身的,会替身的......哪里像人类只会“嘴遁”。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会“水遁”的射水鱼,由于拥有能够射水的能力,射水鱼沦为了一种欣赏价值很高的鱼类。呵!你的忍术再厉害,也打不破我这恐怖如斯的“玻璃结界”。

你肯定无法想像一条体长约20厘米的鱼,居然能够射出一条3米多高的水枪,但射水鱼确实做到了,如同人类制造的喷水枪一样,能够很精准的射你一脸。射水鱼又叫喷水鱼,你还能更带感的称呼它为“高射炮鱼”,射水鱼还有自然黄化(体色变黄)的品种,更是被称为“黄金高射炮”。

射水鱼尽全力的射程能达到3米多,但是能够有效打击目标的射程在2米以内。射水鱼的水枪术极少会错失目标,连正在低空飞行的飞蛾也能击落,这一切得归功于它们的眼睛。为了生存,它们不得不进化出类似“写轮眼”的高速水泡眼,能够算出水下的折射角度,并精准的预判目标的位置,最后给它们致命一击。

射水鱼的“水遁”全靠它的一张嘴,它用舌头抵住口腔顶部的一个特殊凹槽形成管道,就像玩具水枪的枪管一样。当鳃盖突然合上的时候,一道强劲的水柱就会沿着管道被推向前方,而舌头的细微调整起到了瞄准的作用,使得水柱朝着目标的方向喷射。如果一炮不能解决,那就再来一炮。它们一次充能能够连续发射几道水柱,能够不断的“biubiubiu”。当然,所有的老猎手都是经过磨练而诞生的,这些小家伙也不例外。

射水鱼爱吃各种类型的小爬虫,最喜爱做的就是“打飞机”,那些会飞的蛾子、蝴蝶、蜜蜂等等都是射水鱼“打飞机”的对象,如果离水面很近,射水鱼甚至可以跳出水面,将其一口吞下。

射水鱼在世界各地都有了人工饲养,可惜它的“水遁”却不能传授,又因人工饲养的原因,野外20多厘米长的射水鱼,在玻璃缸里只有10厘米左右,可能射水鱼一直偷偷的想要用“水枪术”打破“玻璃结界”,所以造成了过度疲劳,导致自身缩水了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