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金岳霖与林徽因的风流往事,才子为了爱情也疯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7: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学界泰斗金岳霖与林徽因的故事那可真是让人津津乐道,金岳霖想必就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好男人,但是好男人的一般都很惨,金岳霖为林徽因默默守候了一辈子,在林徽因身旁爱护了一辈子,更是为了林徽因终生不娶!那么壮烈的爱情故事令每个女人都羡慕不已!

金岳霖与林徽因的爱恨情仇

林徽因的丈夫梁启超与金岳霖是非常要好的兄弟,金岳霖真是通过梁启超才认识的林徽因,金岳霖在第一次见到嫂子林徽因时就被林徽因的美貌与才华所吸引,瞬就爱上了这个美丽动人的嫂子,从此以后金岳霖与林徽因的故事就开始了!

在金岳霖遇到林徽因时,林徽因已早位人妻,而林徽因的丈夫正是好兄弟梁启超的妻子,但是金岳霖对他眼前这个女人实在是太过喜欢了,抑制不住自己对林徽因好,但是金岳霖只能把这份爱这份喜欢埋藏在心底,毕竟兄弟的墙角不能挖!

在金岳霖与林徽因认识的第三年,金岳霖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也已经默默守护了林徽因三个年头,这期间金岳霖在梁启超不在的时候对林徽因无微不至的照顾,令林徽因甚是感动,金岳霖对林徽因的好或许也只有林徽因本人才知道。

某一天饭后的下午,林徽因在与梁启超谈心的时候这样告诉梁启超,林徽因的大意是这样说:啊,超!我现在真的好痛苦,我现在同时爱上了两个男人,不知如何是好!而林徽因爱上的另个一个男人就是对她照顾有加的金岳霖。

这突如其来得打击,对梁启超来说就犹如晴天霹雳!一边是爱妻,一边是好友,梁启超在痛快的边缘徘徊这,几度快要疯掉!但是也对林徽因的坦诚非常的欣慰,梁启超对林徽因说: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选择老金,我祝你们幸福。”

于此同时林徽因将同样的话告诉了金岳霖。金岳霖说:“看来,梁思成是真正爱你的,我不能伤害一个真正爱你的人,我应该退出。我不能这样做!于是林徽因与梁启超度过了余生,林徽因死后七年,梁思成再娶。但是,金岳霖却终身未娶,直到孤独终老。

金岳霖生前一直都是林徽因的邻居,而且与林徽因夫妇关系甚好,梁启超总因工作繁忙照顾不了家中琐事,这一切都是金岳霖在细心打点这,就连接送孩子上学都是金岳霖的事情,林徽因的孩子因此还喊金岳霖叫金爸爸。

相传,金岳霖曾经问林徽因下辈子是否可以在一起。林徽因回答说:“如果下辈子相遇,我做金岳霖,你做林徽因。今天金岳霖与林徽因的故事就为大家讲到这里,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就快去世界之最网搜索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