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主人公是谁?徐庶归顺曹操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8: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读三国演义,里面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从而衍生出许许多多的成语和谚语,最常见比如:有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还有既生瑜何生亮,最有名的还有身在曹营心在汉这一句谚语,但是我们查阅资料,却不知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主人公到底是谁呢?

一、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主人公是谁?

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主人公是谁?查阅许多资料,我们大多数人是认为,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徐庶的人,还有一个词语也是描述徐庶的,那就是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徐庶,原本是在刘备军营中的谋士,后来曹操那边使了一些手段对付徐庶,徐庶就只能归顺曹操了。

在刘备还在刘表麾下的时候,徐庶就已经在为刘备做事情,为什么后来会有诸葛亮的出现,实际上也是徐庶先和刘备推荐了诸葛亮,只是那时候刘备没有在意这个人,徐庶这个人也是一个聪明的,有军事才能发人,在诸葛亮还没至少,他就是刘备军师。

后来由于司马徽的推荐,诸葛亮就出山作为了刘备的军事,后来曹操那边由于想要得到徐庶的帮助,于是就绑架了徐庶的母亲,徐庶原本就是个孝顺的人,知道曹操的用意之后,无奈的徐庶只能和刘备告别,到曹操麾下,为曹操去办事了。

在不久以后,曹操想要攻打刘备,首先就派出与刘备有过情愿的徐庶去劝说刘备,徐庶由于是被迫去曹操那边的,对刘备还有些感情,于是就和刘备说了曹操的情况,刘备一样徐庶能留下,可是,但是已经有卧龙先生诸葛亮在刘备身边了,徐庶没有答应。

二、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关羽

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主人公是谁?在三国演义中,曾经有这样一个描述我们可以看出,关羽曾经也留在曹操身边过了,也上演了一出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戏码,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一次战斗中,刘备被曹操打败了,刘备慌忙逃窜,关羽在保护刘备打夫人,不慎与刘备冲散了。

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嫂嫂,关羽不得已留在了曹操军队中。曹操对于关羽,那是十分欣赏的,他为了能够长期留住关羽,对关羽是关怀备至,可惜,关羽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心只想着自己的哥哥,有一天,关羽知道了刘备的消息,于是历尽艰辛回到了刘备那边。

三、身在曹营心在汉的荀彧

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主人公是谁?还有一人大家可能不熟悉,他叫荀彧,他所谓的身在曹营心在汉是指心在真正的汉朝,为什么那么说?荀彧这个人是曹操的谋士,为曹操招揽了许多的人,可是荀彧这个人对汉朝皇室那是忠心耿耿的,当他知道了曹操的霸图时,立马与曹操翻脸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