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刘禅怎么死的,昏庸无能最后病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9: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了解中国历史的人应该都知道刘备吧,刘备一生戎马,打下一片江山留的一世英明。但是大家知道刘备有个不争气的儿子吗,对的,就是刘禅。但是历史上刘禅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简直昏庸无能,那么刘禅怎么死的,他的结局是什么,小编马上给大家揭秘。

刘禅,刘备的儿子

公元207年,刘备的儿子刘禅出生在新野,次年,曹操派虎豹骑在长坂坡大败刘备,刘备率领部下,丢弃妻儿逃命。幸得刘禅在赵云的保护之下,方才逃过大难,重回刘备身边。公元212年,为了联吴抗曹,刘备娶了孙尚香为妻,但在这时欲携带刘禅回东吴,劫持为人质。幸得张飞、赵云两人半路截下,方才没有误了大事。

公元219年,刘备自立为王,号汉中王,刘禅被封为王太子。在夺得蜀地后,刘备进而称帝,刘禅晋封为皇太子。为了让刘禅能够更好的治理国家,在其年幼之时,刘备就让他看了许多书籍,并兼任习武。公元223年,刘备是怎么死的,刘备逝世后,刘禅在成都登基。根据刘备遗诏,刘禅一切事物听从丞相诸葛亮安排。同年,刘禅娶了张飞之女为妻,巩固了蜀中政权的稳定。

后经过数年的休养生息,蜀汉的国势逐渐强盛了起来。诸葛亮此时开始了北伐中原的大战,但在久攻不下后,诸葛亮在渭滨病逝。正准备回撤蜀地之时,发生了魏延病变之事,杨仪斩杀魏延后,将北伐军队都回撤到了成都。公元238年到公元262年,刘禅从原先的励精图治,渐渐地转变成了一个昏庸无能,重新宦官的昏君。这样的昏君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刘禅怎么死的,小编马上给大家揭秘。

刘禅怎么死的

刘禅无能,只能依靠诸葛亮

刘禅庸碌无能。在位前期,主要依靠诸葛亮治理国政。几次出兵北伐,攻打魏国,均遭失利。自诸葛亮死后,蒋琬和费祎辅政,他们遵行诸葛亮的既定方针,团结内部,又不轻易用兵,曾一度使蜀国维持着比较稳定的局面。蒋琬、费祎之后,姜维执政,多次对魏用兵无功,消耗了国力。诸葛亮是怎么死的,最后也是病死。而刘禅自诸葛亮死后,更加昏庸无道,贪图享乐,不理朝政,宦官黄皓乘机取宠弄权,结党营私,朝政日非,连姜维也因怕被害,自请到沓中(今甘肃甘南州舟曲西北)种麦以避祸。

至此,蜀国的基础已大大动摇。公元263年,魏国分三路进攻蜀汉,魏将邓艾抄小路攻入蜀中,刘禅派诸葛亮之子诸葛瞻阻击邓艾。诸葛瞻在绵竹战死,魏军进而逼近成都。这时,姜维率领的蜀军主力还在剑阁驻守,毫无损伤。那么最后刘禅怎么死的呢?后主一听敌军逼近,慌作一团,不知所措。急忙召集大臣商议。有人建议后主逃向南中地区(今四川南部及云、贵部分地区),但那里情况复杂,能否站稳没有把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