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光绪是谁的儿子,醇郡王的儿子(被慈禧拥戴为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9: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皇帝的继承是选择嫡长子的,然而在清末几乎每一位皇帝都没有直系亲属关系,比如光绪,前一任皇帝是同治,但后来光绪被慈禧太后拥戴为帝,而慈禧作为太后也并非是光绪的生母,那么问题来了,光绪是谁的儿子?

一、光绪是谁的儿子:醇郡王

不得不说清朝晚期皇帝的继位简直越来越乱,光绪之前的皇帝是同治,然而光绪却并不是同治的儿子,也不是慈禧的儿子。那么光绪是谁的儿子呢?

光绪的父亲是醇郡王爱新觉罗·奕譞,是咸丰帝异母弟。光绪的母亲是叶赫那拉·婉贞,是慈禧太后胞妹。

这样我们就清楚了光绪是谁的儿子,不过问题来了,既然光绪并非皇帝的子嗣,那么光绪是如何当上皇帝的呢?

二、光绪如何当上皇帝的

作为同治生母的慈禧太后,跟天下人父母是一样的心情,丧子之痛,非常的悲伤。但是国家不可一日无君,接下来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要选择君主。可是年仅19岁的同治膝下并无子嗣,于是必须要另外寻找一个人来做皇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