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戴笠墓,毛泽东亲自下令重修之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0: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戴笠大家都知道,国民党军统局长,共产党自然是死对头。而戴笠墓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被毁掉了,戴笠墓成了一座有址无墓的“空墓”。很多人都说戴笠墓不休也罢,毕竟血债难偿,但最后却是毛泽东亲自下令修复,这又是为何呢?

一、戴笠墓

戴笠墓位于南京市紫金山,毗邻中山陵,有一座有址无墓的墓,这就是国民党第一特务戴笠墓 (原址在灵谷寺后山上)。戴笠墓所用石料与中山陵一样,都是从苏州运来的优质花岗石,沈醉当时负责监造。整个墓地大约在1500平方米,墓呈长方形,四周镶嵌花岗石,墓前竖立一块花岗石墓碑,上书“戴雨农将军之墓”,系国民党元老吴稚晖手迹。戴笠墓十分豪华、气派,碑前设供奉石桌,两侧置石凳,墓道是水泥建造,左右环绕。

戴笠墓于上世纪50年代被拆,“南京解放后,各界人士强烈要求破墓开棺,1951年春,由陵园的佃户七八人用铁锹沿着镶嵌的花岗石缝口,逐块剥落,约一个星期时间,就破墓开棺。”棺木打开时,刘维才也在场,“我亲眼所见,内有烧焦的残骨,左轮手枪一支,龙泉剑一把,还有两个皮鞋后跟。那把龙泉宝剑,已经被烧变形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一把刺刀。”

戴笠墓被拆后的1953年,毛主席还曾来过中山陵,“主席曾问过戴笠墓的事情,听说已经被拆掉了,他还说,‘不要把他搞掉,留作当反面教员嘛!’”

会不会在毛主席随意的一句话之后,相关方面为此做了某些重建的工作,这很有可能。无论是怎样,戴笠墓都已经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断为三截并凿去字迹的墓碑和一地狼藉。修缮戴笠墓之所以引发“正义之士”的口诛笔伐,最大的理由是戴笠“沾满了人民的鲜血”。可是成王败寇,戴笠究竟来说,也并不是个十恶不赦的罪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