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雍正的年妃怎么死的,身体虚弱(难产而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0: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甄嬛传》中骄横跋扈的华妃,虽然嚣张但却对雍正一往情深,最后年妃怎么死的也是让人叹息,得知一切真相后撞墙而死。现实生活中雍正年妃怎么死的,也是很多朋友好奇的问题,年妃其实非但不无理取闹而且还通情达理,深得雍正喜爱,可惜身体一直不好最后难产而死。

现实中年妃怎么死的

康熙在位时,康熙皇帝亲自将年氏指给雍亲王为侧福晋。雍亲王胤禛即位后,封年氏为贵妃。对于年贵妃,雍正还是非常疼爱的,雍正曾夸她“品性温和,贤淑恭谨,在雍正未上位时,待其谦恭有礼,对于皇后也是敬爱有加,对待下属更是平和宽待。是一个对人对事都尽心尽力,能够帮助他管理好内政的贤内助。”

并且,当时雍正和年羹尧已经有了嫌隙,雍正已经在着手准备动年羹尧,也许是不愿当时病重的年贵妃伤心,雍正暂缓了对于年羹尧的处理,直到年贵妃身死才对年羹尧动手,在年贵妃死后,雍正对其留下的皇子福惠十分宠爱,更胜其他的皇子,可惜福惠还是夭折了,雍正伤心之下以亲王的规格葬他。要说雍正最爱的女人是谁,肯定是敦肃皇贵妃。

公元1715年,年氏生下皇四女。5年后,年氏产下一子福宜。第二年即公元1721年,年氏生下皇八子福惠。两年后,年氏产下皇九子福沛。从年妃的生产经历来看,她几乎包揽了雍正帝所有的子嗣,这是雍正帝其他后妃无法相比的,这么一个备受宠爱的年妃怎么死的呢。

年氏身体本来就来虚弱,雍正帝曾说过她“体素羸弱。”这也是年妃怎么死的的一个重要原因,年妃怀九皇子福沛时,恰好是康熙皇帝的大丧。身怀六甲的年妃需要行磕头跪拜之礼,次数一多就动了胎气。生九皇子福沛时,年妃难产。九皇子福沛刚生下后就死了,此后年妃的身体状况一落千丈,为年妃怎么死的埋下伏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