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代打屁股也称为笞刑,这种肉刑至今仍存在与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5: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笞刑(chī xíng),笞刑是我国古代时期肉刑的一种惩罚手段,也是我国古代的五刑之一,这种刑法在我国古代还是算是比较轻的一种刑法了,也有古代打板子的说法,主要就是通过竹鞭、木板来责打罪犯的屁股。是古代我国对于较轻微罪犯而设的一种刑法,笞刑相比与古代抽肠、凌迟、剥皮等残忍酷刑来说还是非常人性的。

现今的笞刑改为鞭刑

如今的笞刑只限鞭刑,沿用自英国和英属印度的刑法。今日世界上共有十六个国家实施类似鞭刑,如阿富汗、巴哈马、文莱、伊朗、约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南非、苏丹、斯威士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门、津巴布韦及新加坡鞭刑。

中国笞刑在清代被废止

清朝于1910年5月颁行《大清现行刑律》,又于1911年又正式颁布《大清新刑律》,肉刑废除。但北洋政府1914年7月30日公布了《徒刑改遣条例》还赤裸裸地恢复了曾分别被清政府和孙中山废除的遣刑和笞刑。

在世界各地笞刑作为一种刑罚,被广泛使用并长期存在。日本古代有仿自中国唐律的笞刑,打屁股,明治维新后推行“文明开化”而废止,但在殖民地台湾和朝鲜曾施行笞刑,都是打屁股,限打16岁以上60岁以下的男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