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世界最著名的美女间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0-07 09:30: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川岛芳子,号诚之,又名金璧辉,她是末代皇室满清肃亲王的第14位公主爱新觉罗·显纾,她是日本间谍川岛芳子,她经常女扮男装,人称“金司令”。川岛芳子母亲为日本人。三岁时丧父,经日本人川岛浪速收养,故取名川岛芳子。川岛浪速之妻与日本皇后系属同宗,因此,芳子亦跻身于贵族,凡日本的军政各界要人,如近卫文、东条英机、本庄繁、冈村宁次、多田骏、土肥原贤二等,均与芳子熟识。1932年春,川岛芳子与其任伪满新京市长兼警备司令的哥哥金碧东和多田骏司令等计议伪满军事。她又与其侄毓策划将伪满皇帝迎还北平,以复帝业。其后常与特务机关长和知鹰二等研讨中国问题,主张利用汪精卫。后又任华北人民自卫军总司令等伪职。日本投降后被捕,关押于北平第一监狱,以汉奸罪向河北省高等法院起诉,后被处决。

  【 1 】

  1906年,清廷大势已去之时,她出生在肃亲王府里,排行十四,取名爱新觉罗·显玗。1912年清亡,她被善耆送给日本人川岛浪速做养女,当年她只有六岁。却担负“匡复清政”的重任。着善耆为她起字 “东珍”,意为东方的珍宝。1912年以后,她有了一个为人熟知的日本名字——川岛芳子。川岛芳子,被人熟知被人猜疑的日本名字背后,却是一个中国人,也不曾拥有日本国籍。

  【 2 】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