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脑洞大开的孕妇音箱:阴道中向胎儿播放音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1-12 20:44: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有研究表明,胎儿在16周大的时候就已经能听到声音。西班牙研究机构马奎斯研究所的科学家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Babypod”的播放器,能通过播放音乐促进胎儿神经细胞的发育。

  据介绍,这种小型播放器由硅树脂制成,能像卫生棉一样放入孕妇的阴道中,直接向胎儿播放音乐,从而刺激发声系统的早期发育。

  “Babypod”播放器,能内置于准妈妈的阴道内,通过播放音乐促进胎儿神经细胞的发育。研究者观察了怀孕14周和39周之间胎儿对超声波的反应,发现胎儿很早就显示出发声的尝试,包括嘴巴和舌头的活动。

  Babypod播放器能播放54分贝的声音,相当于低声谈话的音量。由于阴道是相对密闭的空间,声音只需要透过阴道壁和子宫壁就可以被胎儿听到。该播放器没有电池、蓝牙和无线电射频,音量也不会超过限度,因而对胎儿和孕妇都是安全的。

  Babypod播放器用硅树脂制成,十分小巧,可以向卫生棉一样放入阴道中,直接向胎儿播放音乐。研究者宣称,Babypod播放器可以使胎儿避开腹部的屏障,直接听到音乐,从而刺激发声系统的发育。

  研究显示,阴道内发出的音乐声可以唤起胎儿的生理反应,而用耳机贴在腹部播放音乐则没有效果。研究人员推测,胎儿甚至可能听不到头戴式耳机发出的声音。Babypod播放器甚至还带有一个特殊接口,使父母也可以同时听到音乐。

  Babypod播放器的目标是刺激脑干神经细胞的发育,从而提高发声和语言能力。研究者称,通过刺激这些神经细胞,Babypod播放器可以帮助胎儿在子宫内就能学习如何交流。此外,通过与胎儿分享音乐,准妈妈也可以放松心情,减轻焦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